close

首爾

是座積極,不達目標絕不放手的城市。

 

韓國之旅

旅途時間:2014.09.24()09.28()

1 / 東大門

2 / 愛寶樂園、明洞商圈

3 / 三星美術館、梨花大學

4 / 北村八景、三清洞商圈、桑拿房

5 / 南大門

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踏出台灣前往國外旅行。事前做了不少準備,一切極為新鮮。在出出國之前,總是瞧不太起那些愛好國外旅遊,但卻對於台灣城市鄉鎮極為陌生的旅行者。連自己的國家都沒看透,要如何認識其他的文化呢?

 

而在經由這五天的遊程,我想自己也成為那被譙不起的旅客了。

 

國內旅行我並沒去過太多地方,澎湖、綠島、花蓮、宜蘭、台南、墾丁、這些始終使在台灣境內。人們說著同樣的語言,戴著同樣時間,看著同樣令人想轉台的娛樂性新聞。或許喜歡去那些地方,僅是滿足放鬆愉悅的心情罷了。

 

但到其他國家的感覺,卻是很不同。你周遭的一切,全都因為環境而變了樣。街道上的行人從打扮、舉手投足到說話方式,皆像是來自不同世界般的生疏。每棟建築、招牌看板也以不同文字與顏色,將城市的樣貌表現出來。

 

首爾,是個很喧鬧的城市。

 

或許是因為到訪的地方,皆是滿滿的觀光客。從東大門的夜生活,到購物商圈的明洞、弘大、梨大,這些商業區域,都是相當適合Shopping的地方。當然,少化妝的我,也買了不少的保養、化妝品。雖然不常用,就把他當做是來過韓國血拼之都的見證吧(笑)。也因為語言關係,深感與韓國人民有到深深的鴻溝。前幾天確實因為語言障礙而排斥接觸人群,但之後也透過簡單英文,慢慢有了互動。

 

除沒甚麼深度的血拼外,最讓我驚豔的是韓國不遺餘力推動觀光詳盡規畫。韓國是很會做行銷的國家,一入韓國境內,就可看到大幅的偶像看板絢麗展現韓國的景色。當地幾個重要景點,除多國語言的標示以外,也會派駐懂中文、英文的服務人員為遊客解說。觀光文宣的導覽品他們也做得相當精製,幾樣觀光文宣品美的像是設計品令人忍不住想收藏。其中,最令我訝異的就是展館DDP

 

位居東大門中心的DDP,是當地極具特色的重要地標,外形弧度優美特別,從外面看進去,還很像外星人的太空船降落。很幸運的我們碰上了香奈兒特展,單位花了很多準備策劃此次展覽,隨展同時,還送了一本詳盡介紹香奈兒的書,是個很棒的手冊。

 

三星美術館,也是很值得前去的地方。

對於裡面展品,雖都是從各國蒐集進來的,但每件藝術品都很值得欣賞。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四樓那些陳設展品後的陰影,單單的藝術展品,在光影疊韻之下,好像有了生命一樣把自已的故事拉長,加強展品的厚實度。

 

回飯店後,我最不想做的一件事除站著外,就是打開電視。我一直認為電視或聲音能在不同時空中,將人們拉回他們最熟悉的情景。而韓國電視節目只讓我覺得煩躁厭惡,或許是因為白天已聽了過多的韓語,自己也還不習慣。偶而能讓我靜下心的是韓國廣告。其實我已經忘記看過哪些了,但整體而言,他們對廣告的水準比我們高上很多,雖然不少名人代言,但創意度十分的夠。

 

韓國是個很進步的國家,在觀光、行銷、設計甚至已超前台灣許多。這方面確實值得台灣學習。但我想,我還是愛台灣的。台灣有我最熟悉的人與各種生活,光人情為這點,台灣比韓國溫暖許多。在下飛機的剎那,確實有想親吻土地的衝動。

 

你覺得我會不會再去韓國?

應該還是會啦。

當想大量購物而淘寶網又剛沒貨時,應該會想去韓國走走。

首爾,是個適合Shopping的城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34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